kr

ズルい言い方しやがって

【介佐】圣诞老人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

  94酱@我想吃五彩缤纷圣代 抛来的梗,前半部份都是94酱的口嗨,惭愧的是本人太菜没能完全还原她的可爱。。。

*佐克斯不知道圣诞节,叫圣诞老人白胡子老头的梗来源于Grosso的素颜战士圣诞公演repo。

  欢迎抓虫+评论一起讨论介佐!!

                                                                                

  上一次被佐克斯像这样用舵轮枪指着还是界贼一家尚未和自己建立信赖关系的时候。

  警惕的界贼们早就发现有人偷偷攀上自己的鳄鱼大王,身着节日的大红服装挂着大白胡子还扛着一个大麻袋,打扮成圣诞老人模样的介人一来到船长室就对上了佐克斯的枪口。

  “我,我不是什么可疑人物!我是介……不对,我是圣诞老人!”害怕擦枪走火,介人赶紧高举双手表示自己并无恶意。

  海贼托邦没有圣诞节这种东西,圣诞老人自然更不必说。

  去年在全开托邦度过人生第一个圣诞节的界贼们,从介人那得知了‘圣诞节’和‘圣诞老人’的存在。

  圣诞老人在平安夜会来到每一个好孩子的窗前,实现他们的愿望并且送上礼物——介人是这样向佐克斯解释的。海贼托邦出身的佐克斯当然无法理解‘好孩子’为什么可以平白无故就这样从一个陌生的白胡子老头那得到什么。看着在沉浸在愉快节日气氛里的介人和大家,佐克斯也只是笑笑,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先不管圣诞老人是否真实存在,佐克斯也从来没把自己列入好孩子的范围,他对白胡子老头的到来和礼物完全不抱有期待。所以所谓的圣诞节对佐克斯来说,也许这只是让大家合理举行派对的借口罢了。但也不赖,至少付琳特和卡塔那、力奇他们因此度过了非常开心的几日,没有什么比这更痛快的了。

  “喔,就那个白胡子老头是吧。”虽然经过一番‘精心’的打扮,但是佐克斯仍然一眼看出面前这个提着麻袋高举双手的白胡子老头就是介人。

  “圣诞老人!”介人纠正道,见佐克斯终于把枪收了起来,介人也恢复了一如往常的态度,笑眯眯地说明着自己的来意,“我是来给大家送礼物的圣诞老人……!”

  站在自家大哥身后的付琳特正想开口吐槽,佐克斯却率先来到了介人的身旁,一把抓住了麻袋:“那你现在可以走了。”

  “不对不对不对,是我要送给你们……不可以用抢的!”一年没见了佐克斯依旧如此蛮横……!圣诞介人一边在心里感慨着一边和佐克斯展开了麻袋抢夺战。

  “反正都是要给我们的!”佐克斯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

  “佐克斯再这样圣诞老人……不对,我就不给你礼物了!”

  “哈!上了我们的船就是我们的东西,谁管你呢!”佐克斯也许没有意识到,面对着介人他总是容易展现出被早已被他抛弃的孩子气。

  在一旁看戏的弟妹们也连忙加入战局,优势立刻倒向了界贼一家,单打独斗的圣诞介人很快败下阵来,脆弱的麻袋难敌几人的拉扯当场阵亡,包装精美的礼物散落了一地。

  “啊!真是的…!”见状介人抱怨了一句,但马上捡起散落在地上的礼物,往界贼一家怀里一个个塞上了礼物。

  拆开包装袋,盒子里装的都是在五彩缤纷寻常可见的小零食(加量)。

  但是付琳特、卡塔那和力奇依旧超级高兴。礼物!还是小零食(加量)!甚至还有传说中的圣诞老人(假)!界贼从来都是抢夺别人,不付出任何事物就可以从别人那得到赠予这种事对他们来说是第一次,这种喜悦和痛快与以往的抢夺完全不同。界贼一家和介人的相遇出现了好多新鲜的‘第一次’,第一次知道圣诞节,第一次体验了从圣诞老人手上收到圣诞节礼物,第一次被当作保护他人存在的英雄所崇拜,第一次获得了除了家人以外的同伴。

  “付琳特他们看起来好高兴!”经过这一番小小的闹剧后,看着佐克斯的弟妹们开心地拆礼物吃小零食,刚刚还在抱怨界贼粗鲁的圣诞介人突然觉得这样也不坏,他扶了扶自己的大白胡子,很顺手地搭上了佐克斯的肩膀。

  佐克斯也没有甩开他的手,任由圣诞介人搭着自己的肩,脸上也浮现了笑意:“嗯,谢了介人,能让付琳特、卡塔那和力奇过上圣诞节,真痛快。”

  “佐克斯呢?”挂着大白胡子的圣诞介人歪下头来和佐克斯对视着。

  “我?”

  “对啊,佐克斯不高兴吗?”

  佐克斯抬手把圣诞介人脸上碍事的白胡子摘下来丢到一边,用手轻捏起他的双颊笑着说:“你觉得凭一点小零食就能打发得了本戈尔德忒克的一家之主了?”

  “诶~黎明明看奇来很开森!”被捏住双颊的介人话都讲得不清楚了却还要强调自己已经亲眼看见了佐克斯的笑容。

  看着介人这个傻呼呼的样子,佐克斯笑得更开怀了,介人总是这样,带给自己许多的惊喜和意外。

  介人思考一会儿,掰开佐克斯手后站得直挺挺地,拍拍自己的胸脯保证了起来:“佐克斯想要什么,我今天是圣诞老人,只要我有的我都送给你!啊!但是不可以再用抢的。”

  “那,我要圣诞老人。”佐克斯用自己的手指点住刚刚介人拍过的胸膛。

  “诶?”

  “你不是说都可以送给我吗?”佐克斯看着介人有些困惑的样子笑得很开心,有些坏心眼地,佐克斯偶尔也想捉弄一下介人。

  “唔……我知道了。”介人的眼睛里突然亮了起来。

  他捡起刚刚被佐克斯丢到一旁的大白胡子,然后挂到佐克斯的脸上:“那我们一起来当圣诞老人吧!快来!”

  没等佐克斯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介人拽着跑了起来,“我们一起去送礼物吧!”

  “喂,开什么玩笑啊,让界贼……”唐突被介人带着跑起来的佐克斯马上意识到介人一定是误会了自己的意思。

  “佐克斯不是要圣诞老人吗!走喽走喽~”

  ……这么解释似乎也不算有错。算了,也不差。

  于是今天全开托邦的夜晚里,多了两个戴着大白胡子的圣诞老人来到每一个小朋友的窗前为他们送上了圣诞节礼物。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